75 gradi latitudine nord Bay

与谁同坐,明月清风我。

【极地东风带12h|18:00】钟声•众生

☆一篇日常向春节贺文,私设众多,不喜左上角,请不要骂作者,因为这是作者第三版稿子,作者已经努力了(悲

☆cp官配,全员(指作者记得住名字的)应该都会出现

☆可能ooc,若有较大问题请指正

☆上一棒16:00   提灯照河山

@夏南池(备考缘更版) 

☆下一棒20:00   格格不入

@Starne常柏 

☆欢迎进入极地东风带——

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



今天是大年三十,高晏两口子和宿江两口子临时决定凑一起过个年(宿江:我好久没吃过晏哥做的饭了呜呜呜!),于是,清早褚碎璧和高晏就出门去了菜场买菜。

好不容易支开了阿苏罗和小观音,褚老狗终于肆无忌惮地开始发骚,搂住自家老婆的腰就咕囔道:“晏晏,我们就过我们的二人世界不好嘛~本来小观音和阿苏罗就够烦了,还请另外两个人来干嘛呀~”

高晏虽然早已清楚了褚碎璧的本质,还是向他解释道:“过年嘛,就是要多点人才好,热闹。”

某褚姓老狗虽然惯常不做人,得到自家老婆回应后倒也不至于泯灭人性,于是和高晏一起买足了四人六人的年夜饭材料。

回程的路上,褚碎璧看着和自己认真探讨晚上食谱的高晏,尘封已久的良心悄悄探头,他想:嗯,春节了呀。

于是他拿出手机,在某个群聊里难得地发了条不欠揍的消息并上几个大红包。



菊里花铃带着她变成了猫的长姐去到了芬兰,她们想看一看游戏之外真正的北欧,于是说走便走了,只在离开前给高晏发了条消息:

“听说北欧的极光很美,我们打算去看看”

高晏他们当然没有阻拦,只是回了句:路上小心,记得拍照来看看。



接到了宿江和他那历经磨难仍然难舍难分的老公,大家晃晃悠悠地回了家。

小观音和阿苏罗早就等不及了,阿苏罗更是翻出了高晏前不久买的红纸,献宝似的跑到高晏面前骄傲地大声告诉高晏:“晏晏!你看!!我和小观音写的春联,好看吧!”

高晏看着满脸墨痕的阿修罗王和她手里乱七八糟的春联,好笑道:“如果我没记错,阿修罗是印度的神话产物吧,怎么居然会想起来写春联呢?”

小观音站在旁边终于憋不住了,板着脸开口:“阿苏罗怎么可能知道华夏的春节嘛?!不能!所以笨蛋阿苏罗怎么可能知道春节要写这个哇!当然是我告诉她的啦!!”

高晏失笑,揉了揉两位小神明的脑袋,纵容地把两人的杰作贴到了门口。



年夜饭即将开席的时候,门被敲响了,在厨房里忙活的高晏支使褚碎璧去开了门。

“咔哒”一声,门开了,外面人的声音热闹地传了进来。

“新年快乐新年快乐,我来的应该正巧吧哈哈哈,刚在楼下顺手买了两箱啤酒,大家年夜饭不介意带上我一个吧哈哈哈哈。”

高晏饭菜做的极为丰富,大家自然没有异议,于是谢三秋就在他爹“你来干嘛”的眼神中摸进了客厅。

还没等坐下,谢三秋就收到了褚狗的亲切问候:“呀,春节怎么还记得回来看看我和你妈呀,礼物带了嘛,怎么来的呀……”

谢三秋:……

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赞褚狗的脸皮,只能默默嘴角抽抽,一言难尽地瞥了褚碎璧一眼,而后扭头进了厨房,美其名曰“给我妈帮忙”。



18:00,年夜饭正式开始了,虽然一屋子里有近一半都不是华夏人,但大家还是其乐融融(?)。

正当诸位吃的开开心心的时候,几条消息分别出现在了大家的屏幕上。

杨棉:“除夕快乐,新年快乐。”

唐则:“春节快乐,万事如意。”

俞小杰:“大家新春快乐嗷!”



年夜饭吃着吃着,不知道谁提了个建议,桌上几人当场建了个微信群来抢红包,就连阿苏罗和小观音都被加了进去。


“谢三秋”修改群名为[除了褚狗以外的大家春节快乐]

褚碎璧:?

“褚碎璧”修改群名为[除了逆子谢三秋以外的大家春节快乐]

谢三秋沉默,谢三秋不服,谢三秋拍案而起……然后在褚狗目光下若无其事地坐了回去。

“阿苏罗”修改群名为[新的一年一定要杀了褚狗娶小/妈]

宿江/阿瑟加德:你们家关系真乱

高晏:……“好了别闹了,正经一点!”

“高晏”修改群名为[新年快乐,新春吉祥]

高晏:[恭喜发财,大吉大利]

  “褚碎璧”领取了您的红包

  “谢三秋”领取了您的红包

  “宿江”领取了您的红包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您的红包已被领完,手气最佳为“宿江”

宿江:“哇!谢谢晏哥,那我继续啦!”

宿江:[春节快乐,平安顺意]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您的红包已被领完,手气最佳为“谢三秋”

谢三秋:“来来来我继续”

谢三秋:[春节快乐,平安如意]

………………



红包也发完了,年夜饭也吃完了,在座众人陷入了一种饭饱神虚的空虚状态,于是各自瘫了会儿。

看大家都回过了神,宿江兴致勃勃地开口:“哎,我们买了烟花,一起去天台放烟花吧!”

阿苏罗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去放烟花,兴奋得完全不像那个传说中“阴险狡诈,臭名昭著”的游戏场boss,更像一个5,6岁的人类小姑娘了。

高晏摸了摸阿苏罗和小观音的头,转头对宿江夫夫点了点头,反正他们也是住在城市近郊,烟花是可以放的。

等到几人从车里把烟花搬到家,小观音和阿苏罗已经兴奋得脸都红了。

上了天台,发现不远处也有人在放烟花,那人看到他们,远远的喊道:“你们好啊!!!祝你们新春愉快啊!!”

众人听见,也在道谢后回以祝福,随后拿出了烟花开始燃放。

夜空渐渐被越来越多的焰火点亮,高晏看看天上的焰火,看看不知何时走到了角落的宿江夫夫,看看拿着手持焰火笑眯了眼的阿苏罗和小观音,最后看向了自己身旁的褚碎璧。

“褚哥,春节快乐,我爱你。”他拥抱着褚碎璧如是说。

“新春快乐,我也爱你。”被抱着的人回以清浅的吻。



此时,远方的芬兰,绚烂的极光占据了整面的天空。

菊里花铃:“长姐,新年快乐。”

宋北流:“喵~”(新年快乐呀小花铃)


the end.



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◆—

一点碎碎念:

首先,今天是除夕啦,从我国农历的方向来说,明天开始就是新的一年了,祝大家吉祥如意,心想事成,嗑的cp都发糖!

其次,很感谢大家能看完这篇文,个人笔力尚不成熟,如果有文笔上的太大问题还是希望能多体谅,感谢大家。

再次,芬兰在一些传说里是圣诞老人的故乡,那里的极光也真的很美,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有机会可以去看看。

最后想问问大家年夜饭都吃了什么呀~快快发出来让我沾沾喜气嘿嘿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